close

 

東北夏日祭之旅的第二天,因為東北太晚訂房,依舊是待在東京市區

因為我們有購買東日本-東北地區的JR PASS,就直接規劃可以使用PASS券的山手線一日遊

-

II 御徒町站

御徒町站就是我們在東京住兩晚的上野寶石飯店

窗外看出去就是首都高速一號上野線

這間飯店不只房間大位置優,早上還有附免費的早餐喔!!

有四種選項可以挑選,我吃的是鬆餅,我媽選的是貝果,角落還有飲料和咖啡可以喝

只是四種選項都是西式的,雖然說很想吃海苔夾白飯配味噌湯,不過有免費的早餐就很讚了

早餐吃飽就進車站開始今天的山手線一日遊啦

山手線都是這種路面架高的軌道,這樣就可以好好欣賞東京市區的美景啦

很喜歡拍車站月台,還有日本的藍天白雲

-

II 浜松町站

第一站先來到浜松町

從車站JR北口出來左手邊就會看到最能代表東京的東京鐵塔

順著馬路走到底就是我們要去的增上寺

增上寺

地址 : 東京都港區芝公園4-7-35

-

這條路順著走會先看到這個增上寺前門,又稱芝大門

繼續往下走就是三解脫門,屬於增上寺的中門

在太平洋戰爭中是寺裡唯一沒被空襲摧毀的建築

成為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建築物,也是東日本最大的門,建造於1622年

所謂的三解脫,代表著可以解脫佛家所說的三毒 "貪、瞋、痴"

通過三解脫門就是東京鐵塔的熱門拍照景點

增上寺配上東京鐵塔,天氣好怎麼拍都是這麼的美

我們那天8點多就到增上寺了

寺裡非常的寧靜,有不少外國人也來朝聖

每個人進來都是先停留在這靜靜欣賞這歷史與現代結合的美景

增上寺為祭祀江戶幕府德川將軍的墓園

1945年受到太平洋戰爭的影響附近一帶接受到空襲,建築幾乎都被摧毀

直到戰爭結束後1971年開始花費四年重新建造現在所看到的本殿

本殿裡面滿是金黃色的裝潢,很大很美很莊嚴

那天進去本殿裡面有師父正在誦經,不少信徒坐在椅子上跟著念誦參拜

而我們就和來自各國的觀光客站在後面靜靜的觀賞(順便吹個冷氣外面真的是世界熱..)

-

本殿右邊的安國殿裡供奉著傳說是由平安時代的僧人源信所做的秘佛黑本尊(阿彌陀如來像)

要求御朱印和御守就是在這裏面

來增上寺大部分的人都會買個勝運的御守來祈求好運

購買御守前記得先好好的參拜一下喔

祈求生子及安產的小地藏

參拜完增上寺出來往右手邊的方向走就會來到芝公園啦

芝公園這裡也是拍攝東京鐵塔絕佳的位置

綠油油的草地加上藍天白雲在ft.紅白相間的鐵塔,讓人想再多拍幾張照

但這太陽太毒了拍夠了就立馬到對面的全家吹冷氣..再待下去會燒焦

比起晚上的東京鐵塔,我好像更愛藍天白雲版的

-

II 表参道 (東京Metro千代田線)

接下來先坐到原宿站買了Metro一日券,轉地鐵到表参道朝聖一下我的愛店

CHUMS 表参道店

地址 : 〒150-000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 5-2-21

TEL : 03-6418-4834

営業時間 : 11:00-20:00

-

CHUMS來自美國,由日本研發設計,已經在日本風靡許久成為知名的戶外用品品牌

為Logo的Booby一直都被誤會成是企鵝,其實他是紅腳鰹鳥啦

表参道這間是旗艦店

一進去店員就一人發一支扇子,真的是拯救了快中暑的我們啊!!!

-

II 原宿

回到原宿車站

其實我已經來過原宿站3.4次了,但每次出車站都是往右轉走進明治神宮

這次終於!!往左轉啦哈哈哈

竹下通

地址 :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

-

常在電視上IG上看人拍充滿著人潮的竹下口,這次終於親眼目睹了..

在這個點大家真的都會先停下腳步拍張照再走進去,太多人了啦

匯集各種潮流服飾品牌,裡面也有大創和BIC喔!!(只是人太多根本逛不了..結帳排超長)

想了解最新日本潮流來這裡準沒錯的,沿路真的是還蠻好買的而且好便宜喔

但是人一多整個熱氣真的是..無法形容,趕緊再找間店吹個冷氣啦

竹下通走到明治通右轉去參觀一下三星的旗艦店(今天專挑旗艦店逛欸)

Galaxy Harajuku

地址 : 〒150-0001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1丁目8-9

営業時間:11:00〜20:00

三星全球最大的旗艦店竟然是開在東京

門口這面可是用了1000支手機組合而成的螢幕牆

整棟共有七層樓,除了裝置服務外還有博物館、體驗區、遊樂場及咖啡廳

-

在四樓的體驗區其中一間Social Galaxy,大概是原宿近期在IG上很夯的點

在體驗室門口工作人員會先解說注意事項

內容大概是裡面四周皆為鏡面及螢幕要小心勿觸摸,還有裡面是禁止跑跳的

接著請我們輸入自己的IG帳號(記得要設公開)

一進到裡面IG裡的所有文章就會一一出現在各個螢幕上

加上四周的鏡面反射,這個高科技真的是嚇死我這個鄉巴佬

體驗時間有限不到一分鐘,拍照要快喔免得忙得驚訝完就結束了

體驗結束工作人員來請我們在IG發文時要記得hashtag這三串

我問他是現在要馬上發文嗎?他說不是啦可以回去在發,然後就送我們一人一個帆布袋

接著又繼續問我有沒有LINE可以加一下官方帳號

我一加完他馬上又送上東京奧運吉祥物和三星聯名的小徽章(就是她胸口那枚)

服務怎麼這麼好啦免費的體驗結束還有那麼可愛的禮物可以拿

竹下通那條過了明治通變成原宿通繼續往下走來到了裏原宿

建築街景完全不同於竹下通了,人潮也幾乎少掉了一大半

但這裡可是暗藏了許多潮牌店

很多明星藝人都是專挑這區逛呢,我來的前一個禮拜吧才看到周董在這裡拍照打卡哈哈哈

我來裏原宿其實是想來逛逛patagonia買件LOGO衣當戰利品的

看它招牌寫outlet還以為真是有特價,結果只有極少數商品有而已..害我空手而歸啦太貴了

這條就是裏原宿有名的貓街,沿路走下去可以走到渋谷喔

走回去竹下通的路上不知道遇到第幾間的黑糖珍奶店

這裡真的很誇張欸買個珍珠奶茶排隊排成這樣,走在路上年輕的日本人真的都人手一杯

阿夫利 原宿

地址 : 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3-63-1 グランデフォレスタ 1F

TEL:03-6438-1910

營業時間 : 10:00~23:30 年中無休

自從上次在新宿車站找餐廳吃晚餐,誤打誤撞吃到了阿夫利後就愛上這清爽的湯頭了

但是它只有在關東地區才有..睽違了2年阿夫利我又來啦

-

鹽拉麵ft.水煮雞胸肉

 

柚子醬油拉麵ft.炭火炙燒豬五花

拉麵我都吃細麵,湯頭我都喝清湯,阿夫利就是我的愛了

肉片可以選擇雞胸肉還是豬五花,兩種都好搭超好吃,豬的香味會比較重啦畢竟他是炙燒的

題外話 :

我媽在阿夫利上完廁所被它的裝潢嚇到跟我說裡面都是粉紅色的燈光欸好奇怪

我說那個就是原宿風啦,廁所都要在地化一下

-

II 中目黑 (東京Metro日比谷線)

JR PASS配著Metro一日券使用來到了中目黑

這站換我媽要來朝聖她的愛店了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OKYO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青葉台2-19-23

營業時間 : 07:00-23:00

-

沒錯依舊是挑旗艦店逛的我們來到了中目黑星巴克全球的旗艦店

他就在唐吉軻德隔壁而已,等號碼排隊的時間剛好可以去隔壁逛逛吹個冷氣

整棟有四層樓,每一層樓代表著一個品牌

建築外觀是由隈研吾用他常見的木材所設計的

抽號碼牌要到隔壁的店面抽號碼,好像也可以用APP抽

抽完可以在裡面等自己的號碼入場,牆上都有目前的入場順序

手機掃QR code也會有最新動態,所以也可以去附近逛逛耗個時間

等了快一個半小時終於進來了...

裡面要找位置坐也是有點困難啦,我們在一樓剛好看到有人準備離開,就直接在他旁邊等了

我不喝咖啡所以就我媽去點他要喝的冰美式而已

聽我媽說她還會問你要哪種的咖啡豆,我媽說他當然選最便宜的哈哈哈

座位旁邊剛好就是麵包店,夾了一個鹽麵包來配咖啡

地下一樓是廁所,樓上三樓則是不同種類的餐廳

這巨型的銅製烘豆機真的超壯觀,運送豆子的管子是透明的環繞在整間店裡非常特別

從一樓走去二樓樓梯間的牆是用滿滿的白色杯子布置而成的

朝聖完最大星巴克後就沿著目黒川走回去車站

下午一到中目黑的時候就有看到這兩天有祭典,於是就馬上決定晚上留下來參加祭典啦

第54回中目黒夏まつり

8月3日 (禮拜六) 阿波おどり (阿波舞)

8月4日 (禮拜日) よさこい (YOSAKOI祭)

時間 : 17:30-20:30

祭典會場 : 目黒銀座商店街・中目黒駅西銀座商店街・中目黒GT

我們去的那天是禮拜天看到的是YOSAKOI祭,這個祭典源自於高知縣的夜來祭

舞者手上拿著響板隨著傳統音樂,每組跳著自己設計的舞蹈,熱情的隨著音樂邊跳邊往前進

前一個隊伍往前走,後面就會陸續有隊伍走到定點接著表演

隊伍前後都各有一人拿著隊伍的大旗幟隨著音樂揮舞著

我們在旁邊觀看湊熱鬧的啊都要注意它喔,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他甩到

看完一兩組表演後我們就回車站搭車去惠比壽吃晚餐啦

-

II 恵比寿 

大部分的人來到惠比壽都會去惠比壽公園散步逛街喝啤酒找道明寺(?)

熱愛日本屋台文化的我選擇了另一邊的惠比壽橫丁

裡面到底有甚麼好料的呢?

快來看全文 : 【東京美食】吃一頓人情味-惠比壽橫町 博多の人情屋台 純ちゃん

-

II 浅草 (東京Metro銀座線)

 

Metro一日券用好用滿最後帶我媽來到淺草看夜景

我媽沒有晚上來過淺草,只有一直聽我說晚上的雷門有多美

-

淺草對我來說啊,真的是個充滿各種美好可怕驚險恐怖的回憶吧..

有一次是太快跳上電車結果跟我家人隔著一扇車門先被載來淺草(全文 : 電車驚魂記)

另一次更可怕了,大三跟大學同學8人來畢旅

在Airbnb訂房入住當天差點進不去就算了還差點進警局(全文 : Airbnb推不推)

-

這次平安順利的再度來到了淺草,先帶我媽來吾妻橋看晴空塔這排熱門拍攝景點的夜景

邊拍邊說看那朝日啤酒大樓後面那棟大樓啦,我們就是要住進去裡面搞了快4小時才成功入住

但不得不說我們住在24樓夜景真的是美爆,一早醒來陽台看出去右邊富士山左邊晴空塔!!!!

來囉來囉是不是很美啊

無時無刻都充滿著人潮的雷門,晚上的人真的比白天少掉很多了啦

仲見世通

雷門柳小路

既然都來到淺草了,一定要帶我媽去逛逛我在日本逛過最便宜的超市

西友浅草ROX食品館

地址 : 〒111-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25-15 ROXビルB1

營業時間 : 24小時營業

-

自從去年跟我朋友去福岡玩逛過同是西友集團的SUNNY超市後就愛上它啦

那時每晚都跑去逛欸就在我們住的隔壁而已,回到家不管多晚都一定要進一下超市

(在福岡到底是住哪這麼HIGH每天晚上逛超市 : 24小時超市旁的公寓式酒店)

-

你看看你看看大果凍3個250日幣一個才25台幣而已當然買起來了啊

我媽逛完的心得是 : 下次請挑西友超市附近的飯店住,謝謝!!哈哈哈哈

-

II 上野

山手線玩了半圈終於要回飯店啦

上野寶石飯店從上野走回去也不會很遠

沿路還看到來自我們台中的萬波欸厲害喔~

-

想看我後面去東北看的祭典有多震撼嗎

在後面的文章會慢慢補上喔

敬請期待囉

 

先來我IG@reliancesykes看看美麗的夏日祭

 

行程規劃 : 【東北夏日祭行程規劃】兩個月前才開始規畫的東北夏日祭-秋田竿燈祭+青森睡魔祭

DAY1 : 【東京景點】夜の上野-阿美橫町/二木的菓子/山家炸豬排/唐吉軻德/上野寶石飯店

DAY2-1 : 【東京景點】山手線一日遊(ft.東京Metro)-御徒町/浜松町/原宿/中目黑/恵比寿/上野

DAY2-2 : 【東京美食】吃一頓人情味-惠比壽橫町 博多の人情屋台 純ちゃん

DAY3-1 : 【盛岡景點】挑戰百碗蕎麥麵-盛岡大和Roynet飯店/櫻山神社/白澤煎餅店/東家

DAY3-2 : 【夏日祭典】東北三大祭我來啦-秋田竿燈祭(快閃版)

DAY4-1 : 【青森景點】青森市區半日遊-善知鳥神社/睡魔小屋/睡魔之家

DAY4-2 : 【夏日祭典】搶到無料黃金席看睡魔啦-青森睡魔祭

 

arrow
arrow

    xRe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