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超快一下子就到了第四天,也就是我最期待的一天!!

青森我來啦

07:59 盛岡 +++ 09:02 新青森

搭東北新幹線的例行公事就是上車前要拍張連體嬰照

時間到出發後紅色こまち開往秋田,我們坐的綠色はやぶさ就要載我們去新青森啦

新青森駅

新幹線是坐到新青森站,要去青森還要轉JR奧羽本線才會到

而我們要先在新青森站這裡買些土產當伴手,畢竟晚上回來搭末班車是逛不到了

一下月台就有各種不同的睡魔花燈迎接著大家

牆上滿滿的睡魔祭宣傳海報,東北六縣夏日祭一辦就長達一個禮拜,非常的盛大

架起了金魚燈籠組起來的背景,在青森祭典中據說金魚能招來幸福

前面還有睡魔祭中的靈魂人物"跳人"的服裝提供大家來拍照體驗

歡迎來到青森~

東北有三大夏日祭分別是秋田竿燈祭、仙台七夕祭以及青森睡魔祭

而青森還有三大睡魔祭,除了最有名的青森睡魔,還有弘前扇形睡魔和五所川原的立佞武多

三大睡魔各有特色,縮小版的就擺在車站內供大家欣賞

睡魔拍完就先去樓下的土產館開逛了,都來到青森日本這麼北邊了土產一定要好好買

因為我和我媽忙著挑食物根本沒空拍照,只好用文字敘述一下

土產館裡面大概兩三間商店,可怕的是每間都賣不一樣的東西,直接選擇障礙卡在那..

賣最多的就是南部煎餅和蘋果的系列商品,蘋果乾阿蘋果軟糖蘋果派蘋果餅乾,還有蘋果汁

100%的蘋果汁瓶子上印著睡魔的圖案超適合拿來做紀念,他們現在就擺在我的櫃子裡

在土產店我還差點想搬整箱蘋果汁回來嘞,超多日本人直接買整箱然後拿去隔壁黑貓寄回家

整箱太重了直接先被我媽拒絕,不死心的我依然搬了6瓶回台灣

他真的很好喝!!!百分百的蘋果汁就是不一樣

-

土產買得差不多先寄放在車站的置物櫃裡,晚上回來再來拿才不用提著走整天

車站到處走轉個彎都有尊睡魔花燈出現欸

東西放完就搭上奧羽本線去青森市區啦

鄉下的車站很安靜很美很無聊,但我喜歡

新青森車站附近真的沒甚麼東西欸,跟台中烏日高鐵站附近一樣

新青森 +++ 青森

-

青森駅

青森站出來熱鬧度就不一樣啦,一下車先去隔壁LOVINA百貨公司的一樓麵包店吃個早餐

日本隨便一個最簡單的鹽麵包(左上)怎麼就這麼好吃啦

-

我原本以為青森偏北氣候應該是比較涼爽

結果別傻了,一樣熱啊熱到爆炸,什麼薄外套防曬外套都穿不住直接吊嘎完整天了

我愛的青空,天氣超好的

-

在車站前的觀光中心門口一樣掛滿金魚燈籠一起歡慶祭典

青森車站+青森灣大橋

お食事処 おさない

噢這間很有名的青森鄉土料理我們原本計畫中午要去吃的

他本來就在夯又遇上祭典人潮整個夯到翻掉,排隊人潮從早上就在排

看到這人潮我們馬上打消中午要吃他的念頭了,大熱天要我在外面排隊我無法

-

先來到青森第一個景點

善知鳥神社

地點 : 〒030-0803青森県青森市安方2-7-18

交通 : 青森車站步行10分鐘即達 

原名善知鳥村的青森,善知鳥神社就成了青森的發祥地

這間神社如其名一樣美,規模雖然不大,但它可是青森市區的信仰中心

筆直的参道通過白色鳥居後兩排燈籠這樣拍過去好美

而且剛好我們去的時候都沒有人,一種包場的概念隨便我們拍

在青森這天天氣真的超好超熱..

趕快去本殿參拜一下祈求接下的旅途順利不要中暑平安回家

神社的後門,終於看到其他人來參拜了

綠蔭中的朱紅鳥居特別搶眼

某個角落發現的繡球花

照慣例參拜完神社離開前我都會去求個御朱印

善知鳥神社的御朱印比較貴一個要500円

不過沒關係啦都來到青森了而且我真的好喜歡這裡,尤其是這條参道

-

旁邊有鯛魚籤詩可以釣好可愛喔

我那時可能熱昏頭了竟然只有拍照留念沒釣一隻回台灣..

善知鳥神社有名的就是有拉拉熊御守啊還有拉拉熊繪馬

沒想到我媽還發現了拉拉熊籤詩,趕緊幫我媽付完錢讓他來抽個籤

(他這裡的籤詩不是直接投錢,要去窗口付錢跟神職人員說要抽哪種抽哪種籤詩)

裡面除了籤詩,還有付一個拉拉熊吊飾喔!!

進來神社參拜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旁邊屋簷下躲太陽

掰掰美麗的神社

我們要去找下一個陰涼處躲太陽了

-

往海邊的方向走很快就看到大型三角建築物,它就是觀光物產館

青森市區的景點就是在這一區而已全部走路都可以走到

走去物產館的路上都有睡魔之家的指標,沒錯睡魔之家就在旁邊而已!!

青森県観光物産館 アスパム

地址 : 〒030-0803 青森県青森市安方1丁目1番40号

TEL:017-735-5311

營業時間 : 09:00~22:00 (各店鋪樓層營業時間不同)

官網 : 青森県観光物産館 アスパム

物產館這個三角形真的很正欸,很特別的一個建築

外面屋台攤販前座位區上的人也很特別,正中午欸這個完全曝曬的位置坐得住?

物產館一樓一進去就會看到好幾家在賣土產紀念品,走到後面有一間拉麵店

繞了一圈又看到金魚燈籠牆,近距離又超大隻的金魚好壯觀

如果是想進來物產館休息的,記得它裡面的座位區是在二樓呦

其中有一區靠窗的座位視野超讚,不過這排位置都被坐滿了只好借個位拍照

這裡看出去是青森港,港邊還停了一艘郵輪

下面廣場那些花車都是晚上祭典要準備出場的,這片算是他們的臨時停車場

-

座位區另外一邊就擺了一台睡魔燈籠,每個人都在旁邊排隊等著跟他拍照

一定要幫介紹推廣的青森睡魔三大祭

右邊弘前扇形睡魔,左邊五所川原的立佞武多 (又稱立睡魔)

二樓休息完參觀完後就下去一樓土產區開逛啦

一早在新青森車站有買了一些,而且那裡種類已經很多了,沒想到物產館裡賣的又更多..

太可怕了根本不知要買哪個,每一種看起來都好讚好好吃

於是我就在收銀檯前裡晃了一圈,看哪些伴手最多人買就直接挑它買了啦不然不知從何挑起

-

物產館後門走出來就是剛剛在二樓看下去的那一片空地

沿著物產館周邊一整排的祭典屋台

這攤賣著睡魔祭的周邊商品,還有一串串鈴鐺

在睡魔祭中跳人會向觀眾丟鈴鐺,拿到鈴鐺的人就代表獲得幸運

所以這天在青森路上隨便都會聽到清脆的鈴鐺聲

前一天在秋田的屋台賣最夯的食物是珍奶 (【夏日祭典】東北三大祭我來啦-秋田竿燈祭)

這天來到青森的屋台人氣一番的依舊是珍奶,這攤還創新來一個珍珠冰咖啡...

海邊風很涼但太陽還是一樣大

眼前停在青森港的就是飛鳥Ⅱ號郵輪

-

物產館的背面,上面凸出來的半圓形那樓是展望台,可以遠挑青森市區和青森港

往另外一邊走過去就是睡魔小屋,也就是睡魔製作的地方

ねぶたラッセランド 睡魔小屋

地址 : 青森市安方2-1(青森県観光物産館アスパム旁)

參觀期間 : 7月1日~8月6日

官方網站 : ねぶたラッセランド

睡魔祭中最大亮點的睡魔燈籠幕後都有位厲害的睡魔師

在每年睡魔祭結束,就開始構想隔一年的睡魔造型,從構圖到製作完畢前後耗時大概要半年

5月到8月7日就是在物產館後面這片廣場架起一間一間白色的睡魔小屋開始製作睡魔燈籠

-
朝比奈三郎と閻魔  大白 我鴻  作

每台睡魔的左下角或右下角都會秀出睡魔的主題及睡魔師的名字

中間則是睡魔所屬的團體單位

-

治平天成の願 浪岡北畠 油川奥瀬  立田 龍宝  作

在睡魔小屋就是可以盡情的跟睡魔拍照,我站在那對比起來睡魔燈籠真的超大一台

-

坂上田村麿「ねぶた伝説」 北村 蓮明  作

晚上祭典繞行的路線非常大一圈,隊伍裡一定要有台補水車補充水分啊!

說到北村蓮明,整個睡魔祭大概快被他們北村家族包了

總共22台大睡魔就有8台是出自於北村家的睡魔師們,這個家族事業真的是不得了

-

大森彦七と千早姫  手塚 茂樹  作

有些睡魔小屋就會放一些特別的道具來吸引觀光客們來合影

這魚罐頭帽頂在頭上也太可愛

-

紀朝雄の一首 千方を誅す 竹浪 比呂央  作

不夠高的可以踩樓梯上去合照

-

浄焔 日本武尊  竹浪 比呂央  作

想當跳人的來這臉露出來讓你一秒變跳人和睡魔合照

-

菅原伝授手習鑑 車引  北村 隆  作

這又是北村家的作品,北村蓮明的哥哥北村隆也是位有名的睡魔師

在台中三井OUTLET的某間餐廳裡就擺了兩座他的睡魔作品

-

除了主要的22台大型睡魔,旁邊還會有很多台贊助商的Q版廣告燈籠

日清小雞面的這隻小雞太可愛囉

睡魔小屋 ft.遠方靠岸的飛鳥Ⅱ號郵輪

-

北の守護神「玄武と毘沙門天」 有賀 義弘  作

這台前面有跳人的花帽可以戴欸!!

由於睡魔小屋這一大片完全沒遮蔽物正中午的太陽直射,看到後面越拍越快哈哈哈

但睡魔真的很美,白天跟夜晚看到的感覺有所不同

但白天在這看到的只有正面180度,晚上可是會看到360度旋轉的壯觀美景

看完立馬前往下一個冷氣房

-

ねぶたの家ワ・ラッセ  睡魔之家

地址 : 〒030-0803青森市安方1-1-1

TEL:017-752-1311

營業時間 : 

5月~8月 AM 9:00 ~ PM 7:00 ※最終入場PM 6:30

9月~4月 AM 9:00 ~ PM 6:00 ※最終入場PM 5:30

全館休館日 : 8/9.10、12/31、1/1

門票 : 大人620円 / 高中生460円 / 國中小260円

官方網站 : ねぶたの家 ワ・ラッセ

睡魔之家能讓那些無法現場參與到祭典的觀光客,體驗一下睡魔花燈的震撼感

不過一到睡魔之家不是先買門票,而是先去到它裡面的餐廳吃頓午餐休息一下

食事処魚っ喰いの田 ワ・ラッセ店

地址:青森県青森市安方1丁目1-1 ねぶたの家 ワ・ラッセ

營業時間 : 

5月~8月 AM11:00 ~ PM 8:00

 9月~4月 AM11:00 ~ PM7:00

-

來到青森除了他們的蘋果,一定還要吃看看青森的帆立貝

點了這碗奶油帆立貝中華拉麵,好吃!! 帆立貝超多

我媽點這份烤魚定食才650円,那塊魚肉超厚超大塊

我另外點的一杯蘋果汁小小一杯就要400円了...不過青森的蘋果汁真的好喝!!

吃飽休息完繼續走路啦,睡魔之家入場及售票都在二樓

當時是8/6入場門票還是600円,10/1消費稅調整後門票也跟著漲至620円

一進場會先看到一條小隧道,上面介紹著睡魔祭的由來及歷史

沒進來睡魔之家都不知道,在青森縣內的睡魔祭竟然多達20個

金魚燈籠隧道

兩面牆介紹著歷年都睡魔優秀作品,以及各大知名的睡魔師們

轉個彎,點燈版的睡魔出現啦!!!!!有夠美

不過當時更吸引我的是正好碰上祭典活動體驗時間,整間環繞著太鼓的節奏聲

看工作人員表演完後就開放讓大家體驗打太鼓,每個人都在後面排隊輪著體驗

但因為這幾天祭典的關係人潮非常多,排隊打太鼓的人也一直增加

他們也都很有耐心的讓大家都體驗到後才結束這段表演

夜間版的睡魔亮起燈,每個角色好像又更加的生動了

場內唯一可觸摸的睡魔,讓大家了解睡魔的內部構造及製作過程

接近出口的兩面牆出現了整排的頭像睡魔

每一件作品都是出自不同睡魔師的巧手,這樣整排列出來看真的都有不同的特色欸

左邊就是上面有提到北村家的北村蓮明,中間則是他的兒子北村春一

參觀完睡魔之家,出口走出去又是一間要掏空大家口袋的土產店啦

賣比較多的是睡魔的周邊商品,習慣蒐集明信片的我買了北村隆的明信片回家作紀念

這裡也有賣跳人的服裝喔,如果想當跳人可以來這裡買衣服,買完可直接去館內廁所變裝

-

旁邊又是一片祭典屋台,後面的大橋就是青森著名地標青森灣大橋

左邊這間呢就是我們白天青森市區一日遊的最後一站

A-FACTORY

地址 : 青森県青森市柳川1-4-2

TEL : 017-752-1890

營業時間 : 9:00~20:00

官方網站 : A-FACTORY

這間是青森最有名的蘋果觀光工廠,聽說可以參觀一些製作過程

一樓一進去是一區蘋果製成的各種伴手禮,一樓後面及二樓有咖啡店甜點店可以坐著用餐

不過我們那天進去只看到買滿滿的人潮

人真的世界多欸有一半一定是進來吹冷氣避暑啦,我就是其中之一..

挑了幾樣食物去結帳,沒想到日本人這麼會買欸

收銀台後面櫃子上下擺滿整排一籃籃的土產準備要給店家寄宅急便到府的,這樣也是蠻方便

這樣在市區逛了一圈沒想到手上的袋子默默多了不少袋

原本要準備回車站找置物櫃放戰利品,轉個頭突然聽到屋台廣場開始表演津輕三味線

好險有趕上,卡了一個搖滾區的位置看表演囉

很佩服中間那位外國人,能把別的國家的傳統樂器表演的這麼上手真的很強

而且聽他們說其中有一位還是津輕三味線的世界冠軍呢!!

-

表演看完真的要趕緊回車站找置物櫃放戰利品了

沒想到到了車站的置物櫃,我找到了倒數第二個空櫃,最後一個離我不到10秒馬上被佔走

嚇死人了再晚一步我們就要提著大包小包看祭典了我才不要嘞

恢復兩手空空的觀光客模式要前往祭典會場佔好位看睡魔囉!!

想看睡魔祭有多震撼嗎?

在後面的文章會慢慢補上喔

敬請期待囉

 

先來我IG@reliancesykes看看美麗的夏日祭

 

行程規劃 : 【東北夏日祭行程規劃】兩個月前才開始規畫的東北夏日祭-秋田竿燈祭+青森睡魔祭

DAY1 : 【東京景點】夜の上野-阿美橫町/二木的菓子/山家炸豬排/唐吉軻德/上野寶石飯店

DAY2-1 : 【東京景點】山手線一日遊(ft.東京Metro)-御徒町/浜松町/原宿/中目黑/恵比寿/上野

DAY2-2 : 【東京美食】吃一頓人情味-惠比壽橫町 博多の人情屋台 純ちゃん

DAY3-1 : 【盛岡景點】挑戰百碗蕎麥麵-盛岡大和Roynet飯店/櫻山神社/白澤煎餅店/東家

DAY3-2 : 【夏日祭典】東北三大祭我來啦-秋田竿燈祭(快閃版)

DAY4-1 : 【青森景點】青森市區半日遊-善知鳥神社/睡魔小屋/睡魔之家

arrow
arrow

    xRe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