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去北九州看了我在日本的第一場祭典戸畑祇園大山笠後就深深愛上祭典的氣氛了

其實我每年都很想去參加東北的夏日祭典,覺得超級熱鬧又壯觀

但每次去日本的時間又搭不上祭典

直到今年五月中吧

突然在那時候就決定今年的青森睡魔祭我一定要參加啦

我知道這個時間決定飯店絕對是最大的問題

不過呢還是被我這樣成功衝一波了

 

機票

這次我帶我媽兩個人一起去

來回搭乘華航CI104/CI105

去程12:40起飛/16:55到達成田空港

這個時間我們從台中才有高鐵可以搭去桃園所以才選擇的,不然也好想再提早一班飛

回程18:20從成田起飛/21:10到桃園剛好趕上最後一班高鐵回台中

晚班機才能在東京稍微待久一點

 

住宿

一直都有聽說要看東北祭典的飯店至少半年前就要開始訂了

像我這種2個月前才臨時起意想去看的啊飯店都只能住到盛岡去了

不過住了才發現其實一堆人跟我們一樣在青森秋田看完都搭末班車回來盛岡住

第一、二晚我們住在東京御徒町站附近的上野寶石飯店,這樣去上野搭新幹線也蠻近的

後面兩晚住在盛岡大和roynet飯店,離車站有一小段路要走15分鐘

但它附近都是熱門景點,而且當時價格也還能接受,所以就直接預訂啦

原本第二晚也要住在盛岡的,但是因為8/4剛好盛岡三颯舞祭典最後一天

飯店幾乎全滿不然就是爆貴,所以就留在東京玩了一天

 

交通

5天東京成田進出的東北新幹線之旅,少不了的一定就是JR PASS了

東日本JR PASS-東北地區使用方式是14天內可以任選五天使用

我們剛好五天而已就用滿滿了

它真的很超值,先來看看我五天所花到的車資

一張PASS券在台灣買19000円,他真的很重要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新幹線真的很貴

我們第二天待在東京整天買了東京Metro一日券600円也幫我們省下不少錢

光是JR我們總共搭乘了59770円欸足足省了一萬多塊的台幣喔!!

-

每間旅行社賣的價錢都不太一樣,可以先比價一下選擇最便宜的購買

在台灣買是會拿到兌換券,到日本的時候再拿去櫃台兌換

成田空港第二航廈的兌換地點是在B1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營業時間08:15-20:00)

就是這間,一下飛機就拖著行李奔向它(很怕太晚到要排隊排很長)

不過好像因為這幾天夏日祭典的關係人比較多吧,之前進去換券都是直接排大櫃台

這次進去前面有一個小櫃台先問我們要什麼服務

給他看我的的兌換券後就拿出PASS券,請我們填上名字及護照號碼

邊填邊問我票券是今天開始使用嗎?

對了!! 因為我要去東北看祭典會坐到新幹線的末班車回盛岡

很怕到了日本再換指定席位置會已經被搶完了

所以早在搭乘日的一個月前

在台灣已經先在えきねっと(eki-net)預約好4天搭乘新幹線的指定席了

我也把在えきねっと預約好的番號印出來給服務人員看

他一看就知道我要用JR PASS換預約好的位置

在小櫃台這邊資料都寫好之後

他們會把東西都夾在一起給我們,再請我們排隊等候面大櫃台繼續接下來的手續

-

換到大櫃台,把東西都給他之後他就開始列印PASS券,邊問我們是今天開始使用嗎

沒錯我們就是要先搭乘N'EX到東京車站

但第一天的車票我沒有預約因為下飛機入境手續的時間太不一定了

我們就直接在大櫃台這邊一起兌換當日要搭乘N'EX的指定席車票

另外

前面有說到我有先在えきねっと(eki-net)預約好車票了

在大櫃台的時候就把7趟車的預約番號給服務人員,結果他瞄了一眼就還給我

只跟我要了信用卡(えきねっと預約時會綁一張信用卡)

沒想到卡一刷我預約的7趟車票全都跑出來了超神奇

刷完他會跟你確認金額是0円,因為我們是用JR PASS換的指定席

JR PASS券黏好會先給我們

下面欄是每天第一站搭乘時在人工閘口都會蓋一個章,最多選五日搭乘

這四個章是我們有兌換指定席的日期

最後服務人員會一張一張跟我們確認兌換的指定席券

數量及時間都確認完沒有問題,就可以準備搭車進東京啦

服務中心裡面應景的東北夏日六大祭小模型,超可愛而且又好美喔

還沒看到祭典先看到這些祭典廣告就開始興奮了哈哈哈超期待東北祭典到底有多震撼

 

行程

機票訂好,飯店也選好,交通票也決定好了,最後就是行程的安排

我們在日本只有待五天

每天又有已經預約好新幹線的時間限制,所以呢行程絕對不能排得太滿

-

8/3 晚上到飯店放完行李開逛夜上野

8/4 東京山手線一日遊

8/5 東京-盛岡-秋田竿燈祭

8/6 盛岡-青森睡魔祭

8/7 盛岡-東京車站-回家囉

-

之前幾次的行程安排跟實際走的行程都有一些變動

(請看沖繩+東京の大畢旅福岡+宮崎の小畢旅的行程規劃)

這次竟然全部都走完了!!!完全沒有少,在東京多餘時間再去的備案表參道和淺草也都去了~

我媽太強了啦跟著我這樣東京東北趴趴走

-

兩個人的旅行依舊小冊子列印出在Canva排版好的行程小冊子

以上就是我這五天的行程規劃啦

想看祭典有多震撼嗎

在後面的文章會慢慢補上喔~

敬請期待囉!!

 

先來我IG@reliancesykes看美麗的夏日祭 

 

行程規劃 : 【東北夏日祭行程規劃】兩個月前才開始規畫的東北夏日祭-秋田竿燈祭+青森睡魔祭

DAY1 : 【東京景點】夜の上野-阿美橫町/二木的菓子/山家炸豬排/唐吉軻德/上野寶石飯店

DAY2-1 : 【東京景點】山手線一日遊(ft.東京Metro)-御徒町/浜松町/原宿/中目黑/恵比寿/上野

DAY2-2 : 【東京美食】吃一頓人情味-惠比壽橫町 博多の人情屋台 純ちゃん

DAY3-1 : 【盛岡景點】挑戰百碗蕎麥麵-盛岡大和Roynet飯店/櫻山神社/白澤煎餅店/東家

DAY3-2 : 【夏日祭典】東北三大祭我來啦-秋田竿燈祭(快閃版)

DAY4-1 : 【青森景點】青森市區半日遊-善知鳥神社/睡魔小屋/睡魔之家

DAY4-2 : 【夏日祭典】搶到無料黃金席看睡魔啦-青森睡魔祭

 

arrow
arrow

    xRe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