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北夏日祭之旅第三天,終於要前進東北地區啦

-

五天內要在東京東北這樣闖蕩把新幹線當火車搭,只能每天早起搭車才能辦到了

這天5點多就起來,行李收一收就從飯店慢慢走去上野車站搭新幹線了

掰啦阿美橫丁

-

一進到上野車站就被這隻穿著恐龍裝的巨型貓熊吸引啦

原來這是為了紀念國立科學博物館於今年7月開幕的恐龍博,舉辦一系列以恐龍為主題的活動

上野有個上野動物園,最有象徵性的動物就是貓熊

當然就要派出巨型貓熊穿著恐龍裝來迎接各地來遊玩的旅客們啦

-

在車站內的Newdays買完早餐後就準備去月台搭車了

我們是搭乘最早一班06:38的東北新幹線先前往後面兩晚住的盛岡

-

東北新幹線很特別的是它是由兩輛車結合在一起的

像我們從上野搭去盛岡的就是由綠色的はやぶさ和紅色的こまち結合在一起的

到盛岡之後兩輛會分開,はやぶさ會往上開往新青森、新函舘北斗站,こまち則是開往秋田

可以看到右邊的時刻表第二行6:38那排

最前面的列車名就有はやぶさ和こまち兩個名字,總共17節車廂也因為是10節+7節組成的

-

6:38上野出發,大概2個小時左右08:45到達盛岡車站

一下月台就有盛岡吉祥物"碗子兄弟"來歡迎大家來到盛岡啦

第一次看到他覺得哇好可愛,但這天吃完午餐後可不這樣覺得了哈哈哈(文章快繼續看下去)

出車站我們先把行李拖去飯店放,再開始白天的盛岡半日遊

-

盛岡大和Roynet飯店

官網 :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盛岡

地址 : 〒020-0022 岩手県盛岡市大通1-8-10

TEL : 019-604-2155 

那天到飯店的時候才九點多還不能CHECK IN,先在櫃台寄放我們的行李,晚上回來才進房

盛岡大和從車站走過來要15分鐘有一小段路

不過盛岡有名的景點都在飯店附近而已,所以它的位置我覺得也算是蠻優的

重點他的房間好大床也好大!!!

晚上回飯店進房時還給我們面膜阿咖啡和茶

一般頂多就咖啡和茶包而已,大和他們竟然還有提供面膜欸有夠貼心的

上面兩張照片當然是晚上才拍的啦

那天早上在一樓櫃台寄放完行李就出去開始走行程了

-

櫻山神社

地址 : 岩手縣盛岡市內丸1-42

從飯店步行5分鐘就到的第一個景點櫻山神社,為南部藩的總鎮守,就在盛岡城遺址旁邊而已

看起來小小一個神社,卻是貴為盛岡市區的地方信仰中心

我們去的那天是8/5,過兩天就是七夕情人節

神社內也為了應景掛上了牛郎與織女的裝飾超可愛的啦

而且我這樣拍他們背景藍天白雲配綠樹看起來格外浪漫!!!

-

到每一個神社我都會認真的參拜祈求接下來的旅途一切順利

一方面也是要求個御朱印

先投個5円以求個緣分(日文五円發音與緣分ご縁相同)

搖個鈴後開始兩拜兩拍再一拜

-

朱印所就在旁邊而已,要挑選御守也是在一樣的地方

比起御守我更喜歡御朱印

御朱印為信眾至各地寺社參拜的證明,虔誠參拜完帶著朱印帳到朱印所請神職人員親筆書寫

每間的費用會有所不同但幾乎都是300円,有些則會到500円

因為是神職人員親筆書寫的,跟御守不同的就是每張御朱印都是獨一無二的

-

櫻山神社的御朱印竟然也會應景蓋上七夕的印章欸

這對牛郎織女就跟神社門口掛的那裝飾一模一樣啊有夠可愛

近一點看上面寫著織姫と彦星,中文就是織女和牛郎

參拜完離開前門口在拍個幾張

門口左右兩邊都是櫻花樹,春天來櫻花滿開的時候一定超美

-

繼續往下走

旁邊就是盛岡城跡公園,而右前方那棟建築就是盛岡歷史文化館

過了橋之後就會看到盛岡另一個知名地標

岩手銀行赤煉瓦館

官網 : 岩手銀行赤レンガ館

地址 : 〒020-0871 岩手県盛岡市中ノ橋通一丁目2番20号

1911年完工,為知名建築師辰野金吾在東北的唯一作品

有沒有覺得很眼熟,東京知名地標東京車站也是辰野金吾的作品之一

裡面也可以進去參觀入場費每人300円

而我們只有在外面看而已,畢竟等等吃完飯要搭新幹線去秋田看祭典

-

從岩手銀行旁邊的路直直走下去要去白澤煎餅店買個伴手

沿路經過這間古色古香的小雜貨店,把上就吸引我進去裡面逛逛了

茣蓙九 森九商店

官網 : ござ九・森九商店

地址 : 〒020-0885 岩手県盛岡市紺屋町1-31

營業時間 : 08:30-17:30

建造於江戶時代至明治年間的百年歷史建築,雜貨店裡面賣著手工編織的各種竹製生活用品

在昭和54年被列為盛岡市的保存建造物

走在盛岡市區內轉個彎隨便都是歷史老建築欸

-

走道路口右手邊就是白澤煎餅店了

白澤煎餅店

官網 : 老舗白沢せんべい店

地址 : 岩手県盛岡市紺屋町2-16

營業時間 : 09:00-17:40

最愛買當地特色土產當伴手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間白澤煎餅店的南部煎餅

來到盛岡和青森這裡很常會看到南部煎餅,會想說都已經在東北這麼北了到底哪裡南部了

其實南部煎餅的南部指的是南部藩,前面也有提到櫻山神社就是南部藩的總鎮守

-

店內有非常多種口味的煎餅,也有禮盒包裝好拿來送禮

旁邊的小桌子也有放一些讓大家試吃

我喜歡有整顆花生的煎餅特別好吃,跟一般我們台灣的煎餅不太一樣,他薄了一點

這種小盒的我們大概買了三盒吧,裡面有四、五種口味共10小包

一是因為他包裝很可愛,二來是覺得它這樣才不容易被壓破

-

他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口味,像是盛岡名物之一的冷麵口味

還有這個!!!激辛口味的煎餅,這個口味我只有買兩種拿去送我特愛吃辣的同事吃

看他多誇張包裝上還寫

請注意!!!!煎餅內含了三、四條的辣椒,愛吃辣的人也會覺得辣吧,千萬要注意

我同事也分我一小口吃,果然,真的是辣到爆

整條辣椒的地方不會辣,辣的是藏著那些辣椒子的地方,我跟我同事辣到整個無法說話了...

-

伴手買好一大袋終於要去吃午餐了

一樣都在附近而已走路就到了,盛岡半日遊走路就能完成

東家 大手先店

官網 : そば処 東家(あずまや)

地址 : 〒020-0023 盛岡市内丸17-40

電話 : 019-623-7540

盛岡都把碗子蕎麥麵變成吉祥物了,來到盛岡一定要來挑戰一下碗子蕎麥麵

來吃東家最好還是先訂位才不會吃不到喔

在台灣原本要預約東家本店,但是看官網寫說本店7.8月不接受預約,一律現場抽整理券

後來我直接打預約電話訂位訂到大手先店

其實大手先店跟本店就在附近而已,我們當然好啦有訂到就OK了

東家大手店是在這棟建築的二樓,一樓是另外一間餐廳

真的好險有先訂位,一進來全部的位置都有人預約了...

每個位置上都有圍裙可以穿上

挑戰碗子喬麥麵的當然只有我啦,我媽要點一般的蕎麥麵吃而已

菜單主要是分蕎麥冷麵和和熱的蕎麥麵

配料就看要搭配炸蝦、炸天婦羅、炸唐揚雞還是咖哩、蕈菇、蘿蔔泥

蕎麥麵之外還有丼飯,蠻多選擇

他手繪的菜單好可愛喔!!!

-

桌上每個位置原本都會擺碗子蕎麥麵挑戰證明書

點完餐後店員就把我媽的收掉了因為他只是點一般的餐食而已

炸天婦羅蕎麥冷面麵 870円

我媽的餐點先來了

一人份看起來怎就這麼多了阿..

-

碗子蕎麥麵 3460円

碗子蕎麥麵有兩種選擇,另一種2920円的配料少了一點,重點是碗不會留在桌上

我當然要選3460阿差沒多少碗留在桌上才有成就感嘛

開始之前店員先給我看一張寫著碗子蕎麥麵的由來,內容大概是 :

"碗子"是岩手縣的方言,指的是木製小碗,以前每逢重大節慶村裡都會以蕎麥麵宴客,但是100人太多鍋子不夠煮一次只夠煮10人份而已,於是就把10人份的麵分在100個小碗裡端給客人,並同時煮下一鍋麵在分成小碗的份量持續地幫客人們添麵,不斷添加不斷重複的吃法就成了碗子蕎麥麵的吃法。

故事看完店員就來講講遊戲規則(?)

反正呢重點就是過程中不得中斷要上廁所趕快先去上

如果吃不下了把碗蓋蓋上就表示結束挑戰

-

10種配料會先上桌

分別是碎雞肉、漬物、生魚片、蕈菇蘿蔔泥、芝麻、海苔、山藥泥、蔥、芥末、紅葉蘿蔔泥

配料主要是讓挑戰的過程中更換口味不會蕎麥麵吃到膩

拍的時候碗忘了打開,蔥、芥末、紅葉蘿蔔泥都藏在碗裡

-

介紹完畢店員把整盤碗子蕎麥麵端過來大胃王挑戰正式開始啦

不得不說他的蕎麥麵真的好好吃喔

第一口吃下去真的超讚,但這好吃的口感大概只維持到第30碗吧 ..

店員就站在旁邊到麵到碗裡邊跟我聊天邊喊加油你還可以嗎哈哈哈

麵到在碗裡會累積湯汁,記得把湯汁倒到右邊的大桶子裡,喝下去可是占空間呢

每倒一碗,店員就把碗疊在旁邊15碗成一疊

其實啊碗子蕎麥麵的份量15碗就等於是一般份量的一人份

統計出來女生平均吃30-50碗,男生平均吃60-80碗

他說是說一小碗只有一口,但每碗我都覺得超大口...,只有少數幾碗裡面只有幾條麵而已

店員一直跟我說可以搭配其他配料吃才不會膩呦

-

吃到30碗,我覺得嗯?才30碗啊這麼快還可繼續

吃到50碗,噢終於吃到一半了(我的目標就是100碗)

吃到70碗,怎麼還有30碗啦

吃到80碗,要吐了要吐了

吃到90碗,我是誰? 我在哪?

你們自己看碗裡面那口是不是超大口啦,吃到第98碗已陷入沉思...

吃到第100碗馬上蓋上碗蓋不在繼續挑戰啦!!

不過我吃完看時間,我只花了20分鐘就吃完100碗欸是不是有點快啊?

-

附上20分鐘完食百碗的影片,來看看我最後蓋上碗蓋有多迅速

只要吃到100以上就會拿到繪馬當作紀念,這真的是要好好收藏著啊辛辛苦苦吃來的

吃完他還會端甜點過來,很想跟他說甜點不用了啦哪吃得下(結果還是默默把它吃掉了..)

疊了6疊又10個小碗,代表我吃了6.7人份的蕎麥麵..,嚇死人喔

拍照拍完他們就先把碗先收走了怕危險等等全部打翻掉

我看他直接收走100碗問他這很重嗎? 他說當然啦總共有100碗欸!! 我想也是啦

挑戰結束後默默把桌上的配料都吃完了,不吃白不吃嘛

只是三年內別再叫我吃蕎麥麵了嘿

很特別的經驗大家來盛岡也可以來體驗一下喔

-

吃飽慢慢走回去飯店寄放我們在白澤煎餅店買的那袋伴手

當時吃完出來才12點,路上都是中午休息時間出來覓食的上班族們

東家大手先店那條路直直走就是會接到櫻山神社前面的表參道飲食街

好喜歡這條路,古色古香的,兩旁都是有名的老餐廳

其中盛岡有名的炸醬麵老店"白龍"就是在這裡

經過白龍門口真的就是一條長長的排隊人龍

不過呢我剛吃飽看到那些根本是沒食慾啦

-

表參道走出去就是櫻山神社

出去往右轉走回去飯店啦

很想進去逛逛盛岡城跡公園,但是天氣太熱我又太飽,馬上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

回去飯店我把東西寄放好後我們在大廳看電視坐了一下子,我真的飽到不想動..不誇張

這幾天去到日本每天的新聞就是在報注意熱中症,熱中症就是我們說的中暑啦

在大廳吹冷氣坐到我開心後,就繼續走去車站準備搭14:14的新幹線前往秋田啦

一開始還怕新幹線預約這個時間會太趕,怕在東家吃太久

結果根本時間充裕哈哈哈誰叫我100碗20分鐘就解決了

-

太熱了只想喝水和麥茶

盛岡往秋田的新幹線是紅色的こまち,他的月台會跟綠色的はやぶさ同一個

地板上都會有指標,往秋田的記得要再往前面走一小段路才是こまち的上車位置

上了新幹線準備前往秋田看竿燈祭啦

-

想看我後面去秋田和青森看的祭典有多震撼嗎

在後面的文章會慢慢補上喔

敬請期待囉

 

先來我IG@reliancesykes看看美麗的夏日祭

 

行程規劃 : 【東北夏日祭行程規劃】兩個月前才開始規畫的東北夏日祭-秋田竿燈祭+青森睡魔祭

DAY1 : 【東京景點】夜の上野-阿美橫町/二木的菓子/山家炸豬排/唐吉軻德/上野寶石飯店

DAY2-1 : 【東京景點】山手線一日遊(ft.東京Metro)-御徒町/浜松町/原宿/中目黑/恵比寿/上野

DAY2-2 : 【東京美食】吃一頓人情味-惠比壽橫町 博多の人情屋台 純ちゃん

DAY3-1 : 【盛岡景點】挑戰百碗蕎麥麵-盛岡大和Roynet飯店/櫻山神社/白澤煎餅店/東家

DAY3-2 : 【夏日祭典】東北三大祭我來啦-秋田竿燈祭(快閃版)

DAY4-1 : 【青森景點】青森市區半日遊-善知鳥神社/睡魔小屋/睡魔之家

DAY4-2 : 【夏日祭典】搶到無料黃金席看睡魔啦-青森睡魔祭

 

arrow
arrow

    xRe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