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252.JPG

在要決定要不要用Airbnb訂房前

我也是在網路上找了很多相關資訊去了解Airbnb風險大

但最後還是決定要試看看了

因為我們8個人住這種比較適合

 

一放寒假就跟大學朋友去日本7天6夜沖繩+東京畢業旅行

我們在沖繩和東京各訂一家民宿

入住前都是用Airbnb上的聊天室跟房東聯絡(也只能用這個)

沖繩的是在住宅區裡的獨棟民宿

房東把鑰匙所在門把上然後給我們密碼解開就可以直接進去

我們很順利就進去了而且房子兩層樓很大乾淨又舒適

 

之後到了東京時間到了我們準備進去民宿

東京這間是在大樓裡面的

房東有跟我們說進去要分批進去怕會被住戶懷疑是觀光客
(這就是Airbnb的風險所在,不合法的東西,就是要隱瞞自己的身分)

那間大樓到處貼了禁止觀光客

到了樓上要準備進房

房東是跟我說鑰匙在盒子裡面

但是在門口完全沒有盒子沒有鑰匙,我們還下去翻信箱都沒有,門完全鎖著打不開

密房東他也都沒回(這個房東我每次密他都是秒回的)

過了10分鐘跟我說他確認一下

過了25分鐘才跟我說門沒有鎖呦,鑰匙放在房裡的桌上,要我們開看看

但重點是門打不打得開我們是會不知道嗎?

我直接打他的手機跟他說真的打不開

房東一直強調 門 沒 鎖 ,口氣超強硬,我整個火都上來了,我們會笨到門打不開?

後來我講不下去叫朋友繼續跟他說,掛掉之後說要跟負責人確認(房東跟我們中間有一個負責人)

確認完又跟我說她確定 門 沒 有 鎖....真的是髒話都出來了那個門200%鎖起來他跟我說沒有鎖

在門口站快1小時才跟我們說要請負責人過來了,要我們出去晃一下

說負責人坐電車來40分鐘後馬上到..

我們也只能等,但其實我們已經開始被住戶懷疑了

房東覺得事情嚴重現在才開始跟我們說抱歉,又等快一小時負責人終於來了

但是幾乎同時我們都被大樓管理員發現了

管理員來跟負責人說這裡是不能租給觀光客的

為什麼要違反規定甚麼的講很多,講到後面還準備要叫警察

負責人聽到要叫警察,就叫我們快點先離開這裡

我們覺得應該完全住不進去了,已經做好找飯店的打算

重點是那天早上是從沖繩在飛到東京,大家都累了啊

準備要走去吃晚餐的路上,房東跟我說這間住不進去了,負責人要帶我們去別的房源住

我們回去找負責人,他才跟我說別的房源要坐車過去,我一聽到地點覺得超傻眼,超遠的地方

我們直接跟房東說麻煩退款,我們根本不想去住另一個地方,這樣行程完全會被打亂

之後房東再也沒回我,他直接叫負責人跟我們說

房東已經跟大樓管理員承諾我們是最後一團房客

讓我們住完他馬上退租

我們也因此成功入住不用在外面流浪了

 

而關於房內的敘述大概就是髒

廚房有異味

浴室地墊噁

洗衣機卡垢

床鋪有灰塵

熱水器沒洗

雖然說風景優美房間隔音超佳

但評價已經負到底了

 

而這次也完完全全體會到他的風險了,給之後還是選擇Airbnb的房客一點建議

※ 獨棟的風險比大樓的來的低

※ 要做好沒得住的準備

※ 日文好一點被質問才可以回答

 

問我會不會再用Airbnb訂房

人少就住飯店吧

人多的話只會考慮獨棟的

 

行程總規劃 :【大學旅遊規劃】日本畢旅沖繩東京7天6夜  從行前規劃到回國的回憶製作

入住小插曲 : airbnb推不推

Day1 :【日本畢旅沖繩東京7天6夜】第一天-沖繩(香草航空/ASHIBINAA OUTLET/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天久樂市)

Day2-1 : 【日本畢旅沖繩東京7天6夜】第二天(上)-畢旅少不了學士服(久米孔子廟/波上宮/波之上海灘)

Day2-2 : 【日本畢旅沖繩東京7天6夜】第二天(下)-沖繩在地好料(美國村かめぜん食堂/國際通ししや)

Day3-1 : 【日本畢旅沖繩東京7天6夜】第三天(上)-沖繩飛東京的交通(日本國內線/SKYACCESS/淺草寄放行李)

Day3-2 : 【日本畢旅沖繩東京7天6夜】第三天(下)-吃遍淺草(木村家/花月堂/天丼)+有風險的Airbnb

Day4 : 【日本畢旅沖繩東京7天6夜】第四天-難得人少少的東京迪士尼

Day5 : 【日本畢旅沖繩東京7天6夜】第五天-上野秋葉原新宿

Day6 :【日本畢旅沖繩東京7天6夜】第六天-畢旅的最後一晚(築地/明治神宮/渋谷/淺草)

Day7 :【日本畢旅沖繩東京7天6夜】第七天-以學士服結束這美好的畢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e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