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大三的寒假(2017年1月)跟我們這群大學朋友畢旅去了沖繩和東京(大學畢旅行程規劃),2018年我們畢業了,利用這出社會前的小假期在一起出國玩一攤,就當作是小畢旅吧因為這次沒有全員到齊啦

這次不是大家常去的東京啊或是關西那邊,依舊是我帶團,就選擇我最愛的福岡啦,但單福岡而已太簡單了,於是就搭配了美麗宮崎,就這樣展開九州一南一北的旅程了

 

機票

剛開始我在想要不要宮崎進福岡出,這樣比較順路,可是飛宮崎的機票不便宜,剛好同時香草航空又有出飛福岡的優惠價,一開賣又被我搶到,於是這次我們依舊搭乘香草航空飛往日本啦

2018.07.25 JW158 16:55(TPE台北)-20:15(FUK福岡)
2018.07.31 JW151 08:55(FUK福岡)-10:25(TPE台北)

香草航空飛往福岡的都差不多是這個晚去早回的時間
他是日本廉價航空,班機時間當然以日本人方便為主

 

住宿

我們總共五個人都想住一起,一開始在Airbnb看到蠻多不錯的房型,但看著看著日本民泊新法上路,Airbnb撤下近八成的房源,後來重新找著找著,找到了三種不同類型的地方:

1.到福岡的第一晚事先住在天神的"膠囊旅館"-天神旅籠 HATAGO TENJIN
2.在宮崎我們也在知名喜凱亞渡假村裡含早餐的"飯店"-拉庫茲一葉Luxze Hitotsuba住了一晚
3.天回到福岡,我們找到離博多一站的吉塚附近的"公寓式酒店"-
Residence Hotel Hakata 5

(我後面幾篇文章都有好好的介紹他們,我覺得我們這次住到的都還蠻優)

 

交通

福岡進福岡出的我們要怎們前往宮崎呢,我們利用SUNQ PASS全九州3日券去了宮崎兩天一夜還有第四天的唐戶及門司港

我們在台灣先買比較便宜,一張不到2000台幣,這日本原價一張11000日幣呢(台灣買原價10000日幣),很多旅行社都有賣,原本華旅有賣一張1500多台幣而已,但要買的時候已經賣完了..,後來就在第二便宜的易飛網買到一張1920台幣

在台灣會先拿到這些東西,有送掛牌可以掛著,我的夥伴們超需要,沒掛在脖子上一定會弄丟..

到福岡的時候要先去機場SUNQ PASS服務櫃台蓋日期章,還有兌換福岡到宮崎的預約乘車券福岡-宮崎這段一定要前一個月先在網路預約才能搭乘,詳細資訊我後面幾篇文章會寫到

櫃台就在福岡機場的入境大廳左手邊,711對面的SUNQ BUS櫃檯

給他藍色的那張跟他說你是哪天要開始使用,他就會幫你蓋上日期章,用這張玩遍宮崎兩天一夜就夠超值了,如果照原價算光這兩天的車費就要14390日幣了欸

 

行李

我們五個人五箱行李,在福岡的第一晚我們就把我們各自要帶去宮崎的換洗衣物集中到一個行李箱裡,第二天早上把其他四個行李寄放在博多巴士中心裡的置物櫃裡面(一個28吋行李一天寄放費600円),去宮崎我們就拉一個行李過去這樣行動比較方便啦

第二天回博多再去把它領出來,寄放費用平分下來其實不會到很貴

 

行程規劃

我通常是訂完機票和住宿才會開始排行程,這樣比較順手,當然出發前排的行程都是心中完美行程,實際到了當地一定會有些變數,像我們這次最大的變數就是雲雀颱風來亂..
 

先給你們看我們的完美行程

07/25 福岡空港-天神旅籠-串燒八兵衛(晚餐)-天神旅籠

07/26 天神-博多巴士中心-宮崎車站-SUN MESSE日南(午餐)-鵜戸神宮-塚田農場(晚餐)-宮崎車站-坐計程車回拉庫茲飯店

07/27 拉庫茲飯店(早餐)-坐計程車去宮崎車站-青島-一平萵苣捲壽司(午餐)-橘通-宮崎車站-博多-吉塚(公寓式酒店Residence Hotel Hakata 5)

07/28 吉塚-唐戸-門司港-戸畑(參加戸畑祇園大山笠祭典)-吉塚

07/29 吉塚-博多-太宰府-博多燒肉牛太本陣(午餐)-福岡塔-天神屋台(晚餐)-博多-吉塚

07/30 吉塚-中洲Bills(早午餐)-中洲唐吉軻德-中洲川端商店街-櫛田神社-博多運河城-中洲屋台-博多-吉塚

07/31 吉塚-博多-福岡空港
 

其實後來實際走的行程也沒有差很多啦,被颱風影響個半天而已..

07/25 福岡空港-天神旅籠-松乃家(晚餐)-天神旅籠

07/26 天神-博多巴士中心-宮崎車站-SUN MESSE日南(午餐)-鵜戸神宮-塚田農場(晚餐)-宮崎車站-坐計程車回拉庫茲飯店

07/27 拉庫茲飯店(早餐)-坐計程車去宮崎車站-青島-一平萵苣捲壽司(午餐)-橘通-宮崎車站-博多-吉塚(公寓式酒店Residence Hotel Hakata 5)

07/28 吉塚-唐戸-門司港-戸畑(參加戸畑祇園大山笠祭典)-吉塚

07/29 吉塚-博多-太宰府-博多燒肉牛太本陣(午餐)-福岡塔(到了福岡塔是沒錯但根本是去那裏看颱風的,福岡塔還臨時閉館..) -中洲一蘭拉麵(晚餐)-中洲唐吉軻德-博多-吉塚

07/30 吉塚-天神地下街-福岡塔-福岡巨蛋-西新站-中洲川端商店街-櫛田神社-博多運河城-中洲屋台(途經)-博多-吉塚あかおに(晚餐)

07/31 吉塚-博多-福岡空港


-

這邊附上我每次都會做的行程表
第一張我通常都是放這些資料,在飛機上填入境卡的時候也比較方便

我都是用Canva這個免費的製圖網站製作的,他真的超好用,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模組及配件讓你自己創作,我都是選擇A4的空白模組下去做編輯,存成電子檔和圖片檔之外,我還會把它印出來

設定成小冊子列印,旅遊行程小本就大功告成啦!

以上就是行程規劃大致的流程啦
至於那七天六夜的細節我會在後面的文章慢慢補齊的敬請期待囉!!

來我IG@reliancesykes看更多旅遊行程

 

行程總規劃 : 【九州行程規劃】福岡+宮崎-七天六夜玩遍南北九州

Day1 : 【福岡住宿】天神旅籠 HATAGO TENJIN (晚餐:松乃家)

Day2-1 : 【宮崎景點】美麗的日南海岸-SUN MESSE日南/鵜戸神宮

Day2-2 : 【宮崎美食】充滿宮崎在地料理的居酒屋 - 塚田農場 宮崎本店 

Day2-3 : 【宮崎住宿】喜凱亞渡假村 - 拉庫茲一葉Luxze Hitotsuba

Day3-1 : 【宮崎景點】神話故事的起源 - 青島神社 / AOSHIMA BEACH PARK

Day3-2 : 【宮崎美食】在地人推薦的宮崎鄉土味 - 元祖萵苣捲 壽司處一平

Day3-3 : 【福岡住宿】Residence Hotel Hakata 5 (24小時超市就在附近)

Day4-1 : 【唐戸市場】跨到本州大啖海產 - 假日限定馬關街

Day4-2 : 【福岡景點】歐洲懷舊風情 - 門司港 / 九州鐵道紀念館

Day4-3 : 【夏日祭典】福岡夏日三大祭典 - 戸畑祇園大山笠行事

Day6 : 【福岡美食】博多超大份量廣島燒 - 吉塚あかおに (赤鬼廣島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岡 宮崎 行程
    全站熱搜

    xRe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