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ONE OK ROCK的巨蛋巡
前往福岡開始了我第一趟的個人日本旅行


在這之前我都是帶家人呀帶朋友去自由行
這次有機會就想說自己來闖一下好了
我是搭香草的班次都是早去晚回
第一天到福岡已經晚上八點了
大家也知道福岡有名的就是他的屋台
我一下飛機就先去買屋台的餐券
回飯店卸完行李後就馬上到天神吃晚餐啦


餐券有14家可以選 (2021更新:目前餐券調整為13家可選擇)
我選了之前來吃過的喜柳 因為他真的超好吃
而且他是14家裡面餐券內容最豐富的一家
餐券內容 : 【福岡票券】福岡必買兩種票券-福岡地鐵二日券/福岡屋台餐券
我要開始我的重點了

那天我到天神已經9點多了
走到喜柳都坐滿了人還要排隊 小排了一下終於輪到我
剛走的客人是一組2位的所以空了2個位置
店員就安排我和另一位客人入座
那位客人年紀大概五六十歲的中年男子 我們就坐在隔壁而已
他看著我拿著餐券還有2日地鐵的優惠券發現我是外國人
一坐下就跟我搭話問我來自哪裡


在這之前我先說因為我來日本很多次了
遇到日本人搭話已經習以為常
想說他們對外國人都很親切熱情
而且屋台的用餐習慣很容易就會跟隔壁的聊起來


我就說台灣啊
然後他就說台灣很美啊什麼什麼的
又說到日本人英文不是很好所以遇到外國人還是只能說日文


說真的我剛開始真的完全沒警戒
大概也是因為剛下飛機有點累肚子又餓吧


小聊一下後他就問了一個關鍵的問題
問完我這個我就開始防備了


他:你一個人來嗎?
我:對
他:那你住哪裡 飯店在哪裡
我:這裡 (我的飯店在博多 屋台在天神 中間隔了2站的距離)
他:這裡?哪裡?
我:這裡啊天神
他:你一個人來?(問我第二次是想確認什麼?)
我:沒有 我明天要去找朋友


我就想說是想幹嘛我住哪裡甘你什麼事
我是不是一個人你是又想怎麼樣

我就開始裝不懂日文 裝不會說日文
開始敷衍他的問題
但他還是繼續說
說什麼因為上班的關係呀知道市區的路可以載我回飯店
什麼鬼啊我越聽越不對啊
而且重點是他越講越靠近我
我們2個明明就坐著2張折疊椅 而且他旁邊明明就沒人在擠他

我當然就馬上又往旁邊移一下
心裡想怎麼辦我要怎麼解決這種事..


還有當下認真覺得喜柳的餐券內容超豐盛
想快點吃完走人都還沒吃完

後來我想到
打電話給我朋友 至少讓他沒機會在跟我搭話
而且他東西很早就吃完了酒也喝完了應該沒人理他就會先離開吧
我就跟我朋友說我遇到怪人 電話能講多久就講
剛講完第一個
他馬上又跟我搭話..


他:你在跟你朋友聯絡喔?
我:嗯
他:那你為什麼現在一個人在這裡
我:嗯?
他:為什麼 這裡 現在?
我:嗯嗯

我知他想解釋他想表達的 但我已經是完全裝聽不懂的在敷衍他
趕緊繼續打給我朋友
因為我ㄧ講完一通他就趁空檔又繼續搭話啊
他明明就已經吃完了也沒再點就坐在那裡發呆 像在等我講完電話一樣


然後我的最後一道料理一直還沒上 越等越急因為超想趕快離開
我一直打電話給朋友 討論戰略
因為他明明吃完了一直不走 我很怕他在等我吃完會跟著我走
後來就想到一個備案是 如果 如果他真的跟著我離開屋台
我吃完可以馬上轉身就走因為我用餐券前已經付完了
但他還會卡在那裡付錢
這時候我就以最快的速度逃走就好

 

最後一通講到一半我的拉麵終於來了

IMG_7969.JPG
我掛掉電話以最快的速度吃掉我的拉麵
當然我講完電話的同時他要繼續跟我搭話 真的是很會找空檔..
我繼續敷衍他沒理他

 

他大概也發現我覺得他可疑 在防備他
他就換跟隔壁的上班族(男生)聊起來了
當他們聊得正起勁 我的拉麵也吃完了(我完全用吞的大概不到30秒就解決)
我問大將說我的料理結束了吧
結束完我起身跟大將說謝謝後馬上離開屋台
以最快的速度走進人潮 回頭看好險沒有跟過來
終於結束這餐吃得膽戰心驚的晚餐了..


其實中間朋友有跟我說看要不要跟大將說這個人很奇怪
可是我日文也只是聽大概懂 怕誤會他搞不好他根本沒有惡意
但他的行為已經讓我覺得不舒服
所以就快點吃完閃人就好

 

經過這件事想告訴大家
一個人來日本真的要小心 尤其是女生

  • 當別人問你是不是一個人的時候,千萬別老實回答,就說不是,朋友在附近而已。
  • 千萬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自己住在哪裡,飯店在哪裡,這非常危險。
  • 熟悉附近地理位置,記好回地鐵的路線。
  • 發現不對勁,就說中文吧,他聽不懂,我也不想懂他說什麼。

 

我真的覺得來日本什事都遇到了
先是被電車載走了但我的家人還在月台來不及上車
(詳情 : 【東京電車驚魂記】跟大家說個故事 順便當個警惕)
後來是跟朋友畢旅用Airbnb訂房差點住不進去還差點被抓去警察局
(詳情 : Airbnb推不推)
再來就是這次自己吃屋台遇到怪人
但想想自己都成功解決了這些突發奘況
就當作是旅行的經驗吧        
出來自由行本來就會有一些小插曲  就等著你怎麼去解決它

 

後續 (2018.05.01)
應該也不算後續
我昨天在打文章的時候看到別人的餐券內容怎麼多了幾道料理
後來仔細一看
不對啊我的那些料理都被個壁那位阿伯吃掉了....
後來我想到因為我們同時入座
大將可能以為我們是一起的所以就把那兩道放到阿伯前面
但是他明明沒有點為甚麼不還給我
就點那瓶酒而已就坐在那裡亂我亂那麼久    還吃掉我的食物
我是用屋台餐券和2日券招待
當時也以為那兩道料理是他的
他那時候還問我要不要吃 
我當然說不要阿  媽媽說不能亂吃陌生人給的食物啊
殊不知陌生人吃的是我的食物......
使用這兩種票券的來下面這篇文章看清楚總共會有哪些料理

 

豬軟骨圖片取至 : 便宜吃道地福岡屋台料理—天神 喜柳屋台

明太藕片圖片取至 : https://tabelog.com/tw/fukuoka/A4001/A400103/40005969/dtlphotolst/1/2/?smp=s

就是軟骨燉和藕片被吃掉了..

詳情 :【福岡票券】福岡必買兩種票券-地鐵二日券/福岡屋台餐券

別像我那麼笨被吃掉了回台灣才想到..

 

來我的IG@reliancesykes看更多旅遊行程

 

 

 

arrow
arrow

    xReli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